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女口臭2年!連男友都拒絕接吻 醫揪真相嘆「這難以察覺」

醫生壓出2公分長的扁桃腺結石。圖/截自YouTube
醫生壓出2公分長的扁桃腺結石。圖/截自YouTube

口臭是許多人的困擾之一,一般人發現自己有口臭,會趕緊刷牙清潔或嚼食口香糖,若持續無法改善,多半人會以為是「胃食道逆流」,日前一名女子口臭長達2年,男友都不願意跟她接吻,看了諸多醫生,吃了多種胃藥都無改善,最後才發現原來是有「扁桃腺結石」藏在喉嚨深處,連醫生都說「難以察覺」。

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有位20幾歲的女上班族,因為長期感到「喉嚨卡卡」去看醫生,醫生都跟她說是「胃食道逆流」所導致,反覆吃了多種胃藥都無改善,還跑去看腸胃科照胃鏡,狀況還是不見好轉,最後甚至吃胃藥吃到「覺得自己胃壞掉了」。

該女子求助無門下,找到陳亮宇醫師的門診,並告訴醫生除了長達2年「喉嚨卡卡」外,只要一張嘴,就會飄出惡臭,連男友都受不了,拒絕跟她有接吻上的親密接觸。陳醫師聽完症狀後,幫她用棉花棒壓她的喉嚨查看才發覺,喉嚨裡面有多顆扁桃腺結石,其中最大的結石擠出後有2公分,也因為這些結石的關係,才會造成該女子有口臭的問題。

陳亮宇醫師表示,該女子的扁桃腺結石,其實一開始是看不到的,所以很多醫生查看的時候不容易發現,要很仔細去看才會注意,直呼「她這兩年都飽受卡魚刺在喉嚨的感覺,真的很痛苦!」

據了解,扁桃腺結石是口腔內藏於齶扁桃體上的鈣化物,這些鈣化物常常是食物殘渣及細菌所組成,所以容易導致嘴腔惡臭,患者可靠飯後刷牙保持乾淨,讓惡臭味降低,若還是無法改善,可去看耳鼻喉科門診,經醫生評估切除扁桃腺。

扁桃腺結石 胃食道逆流 耳鼻喉科 口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