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蟑螂闖入耳朵恐傷耳膜 醫師呼籲室內保持乾淨

台東1家耳鼻喉科昨天連續2名病患掛急診,1名女子因蟑螂闖進耳朵,拚命往裡面鑽的蟑螂,讓她痛得哇哇叫;另1男子則是蒼蠅飛進耳朵,疼痛難耐。

余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說,昨天上午1名30幾歲女子,匆忙的到診所掛急診,且痛得哇哇叫,問女子什麼問題,她表示,有東西闖進耳朵,不停地往裡面鑽,「這東西的腳有刺,痛死我了」。

醫師趕緊幫女子看診,耳朵裡面是1隻蟑螂,這蟑螂一直往裡面鑽「回不了頭,就像進入單行道」,牠的腳上都有刺,在耳朵裡抓、挖,可想像女子有多痛苦。

余文儀表示,確定是蟑螂後,5分鐘內就將蟑螂取出,長約1公分多。女子雖然解除痛苦,但看到是蟑螂,再度受到驚嚇。她說,起床時感覺到耳朵有異物進入,想要挖出來,沒想到越跑越進去,痛得受不了,趕緊掛急診。

隨後1名30幾歲男子也到診所掛急診,他說耳朵有東西跑進去,痛得受不了。男子表示,騎機車時,忽然感覺有東西跑進耳朵,一直往裡面鑽,應該是昆蟲。

余文儀說,這次跑進耳朵的比較小隻,是1隻蒼蠅,同樣往裡面鑽,讓男子疼痛,不到5分鐘就將蒼蠅取出。

余文儀提醒,寢室內要保持乾淨,減少像螞蟻、蟑螂等進入;如果有小生物進入耳朵,應該找醫生協助,因為有些小生物你越抓越往裡面鑽,尤其是蟑螂,這麼大隻進入耳朵根本無法迴轉,牠們腳上都帶刺,不僅痛,還會傷到耳膜。另外,也建議騎機車最好能戴全罩式安全帽,防止昆蟲飛入耳朵。

聽力受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