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鼻中膈彎曲影響呼吸 墊上耳軟骨改善惱人問題

藍姓病患因為鼻中隔彎曲導致呼吸不順暢。圖/醫院提供
藍姓病患因為鼻中隔彎曲導致呼吸不順暢。圖/醫院提供

南投50歲藍姓婦女飽受鼻塞困擾,只能用口呼吸,睡眠品質相當差,導致隔天的生活大受影響,雖然有服藥,但都未能改善鼻塞狀況。衛福部南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查出,藍姓女病患鼻中隔彎曲,其鼻內部結構扭曲而影響呼吸功能,醫師安排「功能性鼻中隔鼻成形手術」後,不僅呼吸順暢,也改善了原本的馬鞍鼻,自信風采增添不少。

耳鼻喉科醫師賴文森醫師表示,鼻中隔彎曲可能會導致鼻塞、流鼻血、鼻竇炎、頭痛等症狀,一般會先使用藥物治療改善症狀,若無法緩解,可以考慮施行鼻中隔手術。

如果患者合併有鼻部外觀變形的問題,則必須進行「鼻中隔鼻成形術」,這是將鼻部內、外結構重建的「功能性手術」。患者因為先天或外力撞擊等因素導致鼻子變形、鼻塞,進而影響呼吸功能。在重建完鼻子內部的支撐結構後,除了矯正原本阻塞彎曲的鼻道,使呼吸恢復暢通,改善生活品質,也修飾了鼻部外型,讓患者達到美觀效果。

賴文森醫師使用患者的耳軟骨,把其上面的軟骨切割相疊固定,利用這樣的鼻背移植物可以增加支撐,再加上使用鼻中隔軟骨來延長鼻頭,以及鼻骨截骨術改善過寬的鼻樑,不但恢復了原本鼻部的正常生理功能和外觀立體感,也能減少使用人工植入物所可能產生後續的感染風險。當民眾有長期鼻塞時,可以尋求耳鼻喉科醫師的專業診療。

鼻中膈彎曲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