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健康你我他/生活靜下來 耳鳴不再惡化

【聯合報╱林瑞銓/高市鼓山】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腦袋總是「吱!吱!」叫,時有暈眩不舒服的感覺,因為愈叫愈不舒服,去醫院看診,才知道原來是耳鳴。

耳鳴是病嗎?一開始不理它,似乎對生活沒有什麼影響,不痛不癢,但愈想它就愈覺得有點怪怪的。一直「吱!吱!」叫,好像腦波受刺激,夜深人靜更明顯。

耳鼻喉科醫師說,我的耳聽覺神經受損,必須長期治療,否則年老會重聽,看起來不能小看這毛病,拖延治療,可能變得嚴重又難以解決。

現在,除了服藥,平日生活也特別配合注意。首先,睡眠要充足,以往總到深夜還沒睡,等工作到做完才上床,一天下來,總感覺睡眠不夠。現改善不良習性,注重睡眠品質,早睡早起,睡覺睡個夠,精神自然好。

其次,遠離音量80分貝以上的噪音,以免影響聽力,如沒辦法離開,一定用耳塞隔離噪音,以免傷害聽覺神經。

最後,避免吃刺激性食品或喝酒,傷害神經,讓頭腦時常保持清醒靈光,以免耳鳴更加嚴重,造成暈眩。

改變以上生活習慣後,耳鳴不再惡化,持之以恆,希望耳鳴痊癒。人的健康,從頭腦開始,暈眩、耳鳴,讓健康亮起紅燈,趕緊治療,才能活得健康快樂。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