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扁桃腺發炎 補充適當水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扁桃腺發炎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造成,都具有傳染性,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耳鼻喉科主任陳正文表示,若經常出現扁桃腺發炎時,應注意補充適當水分,在喉嚨疼痛可以忍受的範圍內,盡量鼓勵以溫涼順口的食物(如布丁、豆花等),並維持飲食的正常、作息規律。

小孩出現活動力降低、微燒情形時,應適時補充水分及營養,通常3~5天則可自行痊癒。耳鼻喉科醫師詹益智表示,若成人出現吞嚥、張口時口腔深部疼痛,除了常見的扁桃腺發炎外,需注意咽喉是否有長腫瘤等,如口腔癌、下咽癌等。

一旦出現吞嚥、張口時口腔深部疼痛時,在飲食上應避免躁熱型的食物,如油炸類、酸的、辣的、甜的等,若小孩因此吃布下任何東西時,詹醫師也表示,應盡量讓他吃,不可以不吃。

治療上,若為口咽部位則會先給予消炎止痛抗發炎的藥物,必要時則會輔助抗生素治療,通常只需治療一週即可。

若持續疼痛都找不出原因的話,建議應到耳鼻喉科做進一步檢查。詹醫師表示,不管是單側或是雙側疼痛,治療方式不會因此有差異。若出現持續疼痛者,建議應做內視鏡詳細檢查找出原因才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病毒感染 扁桃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