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鳴3天 耳內揪出活蟑螂

男子耳鳴就醫,照內視鏡發現蟑螂幼蟲。 圖/馬偕醫院提供
男子耳鳴就醫,照內視鏡發現蟑螂幼蟲。 圖/馬偕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中年男子連三天耳鳴,不時聽到「ㄍㄧ、ㄍㄧ」聲,就醫檢查才赫然發現,原來是蟑螂幼蟲猛往耳朵內鑽,幸好醫師及時「活逮」,才沒傷到耳膜。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林鴻清說,蟲蟲誤入耳道時,千萬不要自行掏挖耳朵。不妨拿嬰兒油或沙拉油滴入耳道內,讓小蟲窒息;或利用動物的趨光性,以手電筒照射,讓蟲蟲找到出口。

這名五十歲男子到馬偕醫院就診時,只覺得耳朵裡怪怪的,偶爾會聽到「ㄍㄧ、ㄍㄧ」的耳鳴聲,但不覺疼痛。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周家儀透過內視鏡,在男子距離外耳道約一點五公分處,發現一隻黃白色、肥滋滋、帶有觸鬚的蟲子,不時蠕動身體,想往耳朵更深處鑽,才讓男子出現耳鳴。

醫師以耳抽吸管活逮這隻蟲,看著身長零點九公分的蟲蟲,一度懷疑是長大的書蟲。為「驗明正身」,還特別請教中興大學昆蟲系副教授唐立正鑑定,確認是一隻剛脫殼、外觀尚未變成咖啡色的蟑螂幼蟲。

蟑螂喜歡陰暗潮濕環境,男子推測,應該躺在床上時,蟑螂鑽進耳朵裡。周家儀說,蟲子誤入耳道,通常很痛;蟑螂在男子左耳道住三天,卻只耳鳴,這例子還真少見。

耳鼻喉科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