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止鼾新招 口腔軟顎裝支架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枕邊人入睡時總是鼾聲大作,常是另一半的困擾。一名即將結婚的年輕人急著到醫院求診,因為女友答應求婚的條件竟是「睡覺不打鼾」。耳鼻喉科醫師表示,打鼾不僅打擾枕邊人,也可能是呼吸終止症,不僅影響白天工作精神,嚴重者更會引發心血管疾病,甚至猝死,患者千萬別置之不理。現在治療打鼾有新方法,原本用來治療心血管疾病的支架,裝在口腔軟顎裡,可成功治療打鼾及睡眠呼吸中止症。

亞東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琮瑋表示,全台估計有超過三成的人口都有鼾聲過大的問題。主要是因為睡覺時呼吸道狹窄或塌陷,造成口咽黏膜振動而發出聲響,患者男女比例約7比3,此外,肥胖、扁桃腺腫大或者染上鼻炎者,也都容易出現打鼾。

醫師建議,患者若長期打鼾嚴重,白天工作、上學精神不濟、嗜睡、容易打瞌睡時,就應該積極求助耳鼻喉科醫師,若置之不理,不僅會提高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風險,也會增加心率不整、心衰竭的機會。

黃琮瑋說,過去都用開刀治療患者打鼾,但手術需要全身麻醉,住院4天、恢復期至少一到兩周;現在,亞東醫院引進一項新技術,運用原本治療新血管疾病的心臟支架概念,放一個改良式的軟顎支架撐開原本塌陷的鼻腔,來降低軟顎振動發出的巨大鼾聲,目前已完成100多個成功案例,患者反應良好。

高血壓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