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找出鼻塞原因 再看能否治本

元氣周報

Q我這幾年來一到秋冬,睡覺時就容易鼻塞,影響睡眠,但以前並不會如此。除了鼻噴劑之外,有沒有比較治本的方法? 非報系
Q我這幾年來一到秋冬,睡覺時就容易鼻塞,影響睡眠,但以前並不會如此。除了鼻噴劑之外,有沒有比較治本的方法? 非報系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廖乙臻,諮詢/馬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昱君】

Q 我這幾年來一到秋冬,睡覺時就容易鼻塞,影響睡眠,但以前並不會如此。除了鼻噴劑之外,有沒有比較治本的方法?(元氣讀者)

A 鼻塞原因很多,除了過敏,慢性鼻竇炎、肥厚性鼻炎也會造成長期鼻塞。秋冬天氣轉涼,容易刺激鼻內黏膜,讓鼻塞症狀更嚴重。建議最好還是先就醫,經由抽血檢測,找出確切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有鼻塞的人常會依賴鼻噴劑疏通鼻子,然而,鼻噴劑也有分種類,不同類型鼻噴劑,效果也不一樣。

抗鼻充血的鼻噴劑,通常不建議長期使用。此類型噴劑使用時間一久,容易讓鼻黏膜更腫脹,鼻黏膜一腫脹,再使用鼻噴劑就會沒效果。另一種鼻噴劑含有類固醇,對鼻塞的人較無副作用,通常建議使用這類型鼻噴劑。

長期為鼻塞所苦的人,還是建議去醫院檢查,找出病症原因。

過敏:較無法根治,只能靠長期調養身體來改善。

慢性鼻竇炎:常見治療方式包括藥物治療、鼻內局部治療,以及功能性鼻竇內視鏡手術等。

肥厚性鼻炎:可透過藥物治療、雷射手術、鼻道整型手術或是鼻部無線電波手術,改善噴嚏連連、鼻涕直流或是長期鼻塞。

鼻噴劑 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