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鼻過敏、氣喘 中醫可根治

按摩鼻翼兩側迎香穴,有助緩解鼻過敏。 圖/中醫
按摩鼻翼兩側迎香穴,有助緩解鼻過敏。 圖/中醫

【Upaper╱周宗禎】

中醫提醒民眾,鼻過敏、氣喘常見患者使用偏方,非常危險,其實中醫能夠根治,一般症狀一周即可見效。

台灣衛生署胸腔病院中醫部胸腔病院醫師王金鐸表示,中醫對過敏、氣喘療法證實有效。他說,早上起床鼻癢、哈啾、哈啾,鼻水流不停,是過敏性鼻炎典型症狀,雖不是大病卻十分擾人,若遇上空氣品質差,再加上愛吃冰品,鼻病症狀就會更嚴重。

王金鐸指出,中醫認為過敏性鼻炎與體質、環境、天氣、情緒有關,應請醫師診察治療,絕不可聽信偏方,因為同樣鼻炎,每人致病原因可能大不同,可請中西醫配合,以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他說,中醫認為氣喘是肺有宿痰,無法排出,只要有溫差的變化、刺激氣味、過敏食物及情緒激烈反應都會引發氣喘。

中醫治療氣喘以改善體質為主,但先要正確分辨體質與病灶,才能有效治療,醫師能對症下藥,治癒機會就大。

王金鐸強調,中醫治療鼻過敏、氣喘不會只緩解症狀,而是找出引發氣喘、過敏來源,只要確定病因,一般過敏、氣喘都能很快減輕,且能夠治本,不會過一陣子又復發。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