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四大聽力減退前兆 你是否也有?

台電聯合診所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短暫或偶爾出現耳鳴還不用擔心,但如果是嚴重耳鳴者就要當心。中西醫師廖桂聲表示,一般來說,健康的人比較不會有耳鳴,若長期都有耳鳴或耳鳴過度頻繁,持續聽到一些不該聽到的聲音者,這有可能是聽力減退或聽覺異常的前兆,必須加以治療,但治療要有耐心,否則難以消除病症。

廖醫師指出,傳統中醫治療耳鳴常分四型,第一類型患者耳中如聞風聲,常會有耳中憋氣感、阻塞感,有聽力減退情形發生,耳鳴發作前或外感風邪之後,餘熱未盡,出現這些症狀為肝經實熱,以致蒙蔽清竅,可使用小柴胡湯加遠志、桔梗、連翹等單味藥來治療。

廖桂聲醫師進一步指出,第二類型患者耳鳴聲如潮,或有如風雷聲,常常在暴怒後或情緒激動時,耳鳴響度及困擾度會增加,患者常出現口苦咽乾、頭暈、睡不好、多夢、目赤面紅、焦躁、容易發怒等,出現這些症狀為肝氣鬱結,以致上擾清竅,可使用加味逍遙散加遠志、桔梗、青蒿等單味藥來治療。

第三類型患者耳鳴聲如蟬蚊,且聲音細而微,持續不止,常晝輕夜重,以及有腰膝痠軟、健忘、畏寒肢冷、頭暈、夜尿頻多等,出現這些症狀為腎元虧虛,以致耳竅失養,可使用金匱腎氣丸加減方來治療;第四類型患者耳鳴如水聲,有如噴泉般,常有頭重、胸悶、咳嗽痰多等情形,出現這些症狀為痰飲停聚,以致上擾清竅,可使用苓桂朮甘湯加減方來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氣鬱 中醫 多夢 小柴胡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