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K歌族 潤喉養聲茶飲方不可不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愛K歌的人常因為唱歌唱太久而傷到喉嚨。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林高士表示,桑菊爽聲飲、沙參麥冬飲及益氣潤喉飲等茶飲都可美聲、滋潤喉嚨,桑菊爽聲飲能開瘖消炎,清除咽部發炎;沙參麥冬飲能補氣潤喉,生津止渴;益氣潤喉飲能補氣潤喉,生津止渴,民眾不妨透過這些藥膳來「潤喉養聲」。

林醫師指出,桑菊爽聲飲適用於因講話或感冒後聲音沙啞者,以及慢性咽喉炎患者身上,需準備胖大海三錢、桑葉三錢、菊花一錢。先將藥材以藥布袋包好,放入保溫瓶中,用一千毫升的熱開水沖泡,浸泡約十分鐘後即可飲用。

沙參麥冬飲適用於口咽乾燥不舒服,或經常講話者、體質偏燥者身上,需準備沙參三錢、麥冬二錢、桑葉一錢、參鬚二錢。先將麥冬剪斷,以利藥效釋出,然後將藥材一起放入保溫杯中,用一千毫升的熱開水沖泡,約浸泡十分鐘後即可飲用。

益氣潤喉飲適用於需經常講話者,可準備西洋參三錢、玉竹二錢、枸杞子三錢、話梅二顆;將話梅拭去表面過多的鹽分,然後把所有材料放入保溫瓶中,沖入一千毫升的熱開水,約浸泡十分鐘後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