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咳嗽過2周 3歲染百日咳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幼兒感冒咳嗽是常有的事,但是如果出現劇烈咳嗽,並持續數周,家長就必須注意是否可能感染百日咳,盡速就醫檢查,以免出現肺炎等併發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小兒科醫師吳琦森表示,台灣地區將百日咳列為例行性施打疫苗,長達四十年以上,雖然讓疾病發生率及重症案例有明顯下降,但近十幾年來,百日咳發病個案在國內外都有少量增加趨勢。近年來,國內每年仍有數十個案發生,約每3至5年有一個流行高峰。

吳琦森指出,有一名3歲多的男童已經咳嗽超過2星期,並出現劇烈咳嗽、咳嗽後臉潮紅或嘔吐、吸入性哮聲等症狀,家屬帶往醫院求診,經醫師以試劑檢驗,確定感染百日咳,服藥2週後降低傳染力。

吳琦森解釋,疫苗只能減少疾病的發生率,無法完全消滅疾病,近年來,百日咳多侵犯五歲以下免疫力較弱的幼童,6個月以下的嬰兒若感染百日咳,可能併發肺炎、影響中樞神經,出現抽慉、腦膜炎等狀況,最嚴重會導致死亡。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