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穿唇環 媽呀…卡肉裡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愛在臉上穿洞的民眾注意。一名年輕人耍酷趕流行,在左唇邊穿了唇環,結果「卡」在肉裡,拔不下來。最後只好動手術,才把唇環拿下。醫師警告,在口腔穿環易感染,不小心會引起敗血症死亡,異物長期摩擦口腔黏膜,容易造成癌病變,甚至影響講話、吃東西。

永和耕莘醫院口腔顎面外科醫師蔡尚節表示,最後經由局部麻醉,才把這名男子由口腔內把包覆唇環的組織剝離,最終在未留疤痕的狀態下,取下唇環。

有些年輕人喜歡穿舌環,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同村表示,口腔裡面的細菌非常多,但這些細菌原本在口腔內和平共存,一旦口腔內有傷口,就很容易發炎化膿。且舌頭是非常精密的器官,上面佈滿神經、血管與味蕾,血液循環很豐富,臨床上有病人穿舌環後反覆發炎且傷口不斷流血,嚴重影響說話和吃東西。

醫師提醒,在嘴巴裡放了一個金屬環,長期摩擦局部口腔黏膜,造成黏膜慢性傷害,可能產生組織病變。在穿洞的過程中,也可能因為器具消毒不完全,導致B型肝炎、梅毒等傳染病,民眾穿洞前要三思。

【2010/02/10 聯合晚報】

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