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歌手吳克群爆突發性耳聾 醫師這麼說

吳克群左耳聽力只剩6成。圖/摘自臉書
吳克群左耳聽力只剩6成。圖/摘自臉書

歌手吳克群驚爆「突發性耳聾」,不僅左耳高、低頻聲聽不見,周遭說話聲聽起來如同機器人般,醫師評估聽力難恢復到以往。醫師指出,突發性聽力喪失來得快速,短則幾小時到幾天聽力功能快速降低或完全失聰,治療黃金期3到7天,提醒民眾調節不正常生活型態,糖尿病、高膽固醇和甲狀腺功能低下都是危險因子。

振興醫院耳鼻喉部暨聽覺醫學中心主任力博宏指出,突發性失聰原因常見於感冒病毒感染,使得自體免疫力下降,若病毒侵犯到聽神經會影響聽力、侵犯到顏面神經將引起麻痺,因壓力大、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型態,短時間熬夜、感冒使得自體免疫失調就有可能突發性聽力喪失,好發於中壯年和老年人。

亞東紀念醫院人工耳蝸中心主任陳光超說,前置因子還包含耳中風、感染濾過性病毒或過度勞累、喝酒、失眠使得自體免疫失調等而發病,膽固醇控制不佳、糖尿病人中風風險增多、甲狀腺功能低下者皆是高風險族群。

陳光超說,突發性耳聾幾乎沒有徵兆,聽力快速下降的同時有時會併發耳鳴、眩暈症狀,必須立刻進行治療;力博宏解釋,雖然每個人聽力喪失或減弱的速度、狀況不同,但治療黃金時間3到7天,可以類固醇藥物消炎、消腫,並吃維他命B群等,經治療仍有3分之2的病人可回復部分聽力或完全復原。

突發性耳聾 聽力受損 失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