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耳鳴多年 睡眠障礙惹禍

退休老師小玲長期飽受耳鳴所苦,影響生活品質,她到處求醫,甚至聽信民俗療法花錢消災解厄;1年前求診沙鹿光田醫院,檢查發現問題出在睡眠品質不佳,改善睡眠後耳鳴情況大減。

小玲說,退休後卻發現有耳鳴症狀,情況長達3年,求助中、西醫都束手無策,且愈來愈嚴重。她一度聽信民俗療法,對方說她耳朵裡有137隻鬼作祟,但花錢消災解厄也沒效。受耳鳴影響聽不清楚,逐漸變得不喜歡與朋友接觸,天天待在家。

光田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賴仁淙說,詳細檢查發現,小玲有胃食道逆流,且正值更年期,長期睡眠品質不佳,身體處在緊張狀態,導致聽覺系統受干擾,進而耳鳴。

經給予荷爾蒙並搭配耳鳴減敏療法後,耳鳴迅速改善。賴仁淙說,通常婦女更年期症狀多為潮紅、冒汗,但臨床發現亞洲女性常見是睡眠障礙,7成的耳鳴患者都伴隨有睡眠障礙問題。

耳鳴 睡眠品質 睡眠障礙 更年期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