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耳鼻喉

戲水後鼻血流不停…水蛭入侵

新竹縣橫山陳姓男童10月間到內灣戲水被嗆到,返家後鼻血直流,家人帶他到診所就診,一直查不出原因,後來到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檢查,在鼻腔內發現一隻長6公分的水蛭入侵,找到流鼻血原因。

「媽媽我的鼻血一直流…」5歲的陳姓男童10月中旬到內灣戲水,他說,下水後被嗆到,沒覺得不適,但回到家後鼻腔流血,後來,男童也說覺得鼻子有東西,用手指摸不到,用力擤也擤不出來。

父母帶他到診所看診,醫生檢查,但找不到原因,建議他們到大醫院。台大醫院竹東分院耳鼻喉科主任陳均豪看診時,用鼻鏡及內視鏡檢查,發現男童左側鼻腔內有一隻蠕動的水蛭,經麻藥後,順利將長約6公分長的水蛭取出。

陳均豪表示,水蛭頭部有吸盤,具有麻醉作用,它是以血為食物,附著在男童鼻腔內時,不會有任何感覺,水蛭在吸血時會分泌唾液,內含抗凝血物質,讓傷口無法凝固,因此男童鼻腔傷口會不斷流血。

他說,臨床上常見孩童鼻腔異物,大多是鈕扣、彈珠及圓形電池等,造成孩童出現鼻塞、黃鼻涕或流血症狀;水蛭跑進鼻腔內相當罕見。

他建議,父母盡量不要帶孩童到溪邊戲水,戲水後,如出現鼻腔血流不止況,一定要尋求醫師協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流鼻血 鼻塞 鼻涕 耳鼻喉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