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用熱水泡假牙可消毒殺菌?牙醫師授「洗假牙4口訣」,教你如何正確清潔假牙

用熱水泡假牙可消毒殺菌?牙醫師授正確洗假牙4口訣。圖/ingimage
用熱水泡假牙可消毒殺菌?牙醫師授正確洗假牙4口訣。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經常看到家中長輩用熱水泡假牙嗎?如果使用錯誤的假牙清潔方式,不只會縮短假牙的壽命,也會孳生細菌、影響口腔健康。今天就邀請到劉馥萱醫師,來跟大家分享正確清潔活動式假牙的四字口訣。

正確清潔活動式假牙4字口訣

1.清:
使用軟毛牙刷搭配清水清洗即可,要避免使用牙膏,因為牙膏裡面有許多微粒,反而容易會刮傷假牙,導致出現容易藏污納垢的刮痕。

2.泡:
建議每天使用假牙清潔劑浸泡,至少5-15分鐘,才能徹底清除牙菌斑,不過記得不要泡一整個晚上,也不能用熱水泡。

3.取:
睡覺前記得一定要取下假牙,讓牙齦和黏膜有休息的時間,也能避免細菌滋生。

4.診:
很多人都會忘記,即使戴假牙還是要定期回診,在前期至少兩週~一個月回診,穩定期視情況至少三~六個月回診。除了讓醫師確認假牙狀況,也能更全面的檢查口腔狀況,預防潛在的問題。

劉馥萱醫師提醒,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可能由於身體機能下降,或手部靈活性減弱,較難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建議家人們日常可以多加關心,並定期提醒長輩們要回診檢查。

原文出處:大業東隆 牙醫診所

活動式假牙 假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