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醫師揭「舌頭4徵兆」洩身體健康警訊! 顏色鮮紅是免疫力示警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你可能覺得舌頭除了幫助咀嚼食物以外,沒有太大的作用,但其實觀察舌頭的狀況,就可以找到不少健康的警訊喔!

從舌頭就可以看出健不健康 各特徵注意

牙醫診所黃文龍院長在《黃文龍牙醫師|新竹 竹北 你的微笑工程師|隱形矯正 美白貼片 全瓷冠專業》分享,從舌頭狀況可以看出這4件事:

1、缺水缺水時的徵兆就是口乾舌燥,因為身體為了保存體液,而降低唾液的生成量。除了感覺口乾,唾液不足還會影響食物的分解能力,而且還會降低保持牙齒健康的能力。

2、口腔微生物群:口腔微生物是健康口腔的重要元素,如果看到舌頭上有一層白霜,那就代表口腔微生物群可能出狀況。

3、免疫系統警示:免疫系統通常不會讓任何東西在舌頭上輕鬆存活,因此如果注意到自己的舌頭顏色非常紅,除非剛吃過紅色的東西,否則請盡快就醫。

4、營養缺乏:如果舌頭呈深紅色,那可能需要調整飲食,尤其是應該增加維生素B12跟鐵的攝取量。

【延伸閱讀】

·指甲出現「5大變化=身體警訊」!1圖看懂異狀 冒黑條紋恐是癌症徵兆

·不只咬到!吃奶酪、柑橘也會嘴破 1圖看「20種加速修復食物」:冒1跡象快就醫

 

(責任編輯:葉姿岑)

口乾舌燥 缺水 舌頭 免疫系統 維生素B12 嘴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