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4歲童6顆蛀牙「診所報價11萬」,換老牙醫治療僅100元 網曝價差內幕!

有民眾透露,帶自家孩子看牙醫時,訝異發現幾家診所報價差很大。示意圖/ingimage
有民眾透露,帶自家孩子看牙醫時,訝異發現幾家診所報價差很大。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有民眾透露,最近帶4歲孩子看牙醫,幾間診所報價大不同,有醫師表示要進行根管治療等程序,一共要價11萬元,也有牙醫認為沒蛀那麼深,只要補好即可,全程才花100元,差異如此巨大令這位民眾相當吃驚,不過事情曝光後卻意外掀起網友兩派論戰。

一名父親在PTT以「牙醫為什麼報價差那麼多?」為題發文,他表示日前帶小孩看了兩間牙醫,第一間費用報價7萬多,總共六顆蛀牙,療程包含俗稱抽神經的根管治療、牙套、舒眠,牙醫解釋,4歲多的兒童要根管需要綁牙套和舒眠麻醉,由於舒眠沒有健保所以要價約2萬元,至於第二間牙醫則報價更貴,高達11萬元。

原po表示,他原本已經決定要交給第一間處理,不過朋友勸他多看看,後來他經人介紹跑到新北市一間老牙醫就診,結果過沒多久牙醫就把孩子的6顆蛀牙全數補好了,全程只付了100元掛號費,他和妻子瞬間傻眼,忙問牙醫為何前兩間要根管、牙套,牙醫只是笑笑說「不知道」,還說其實根本沒蛀到什麼,幹嘛抽神經。

網友們對此持兩派意見,一些人大讚老牙醫做人老實,「老牙醫比較有良心」、「牙醫最賺錢的地方,爛牙醫當然叫你換」、「現在牙醫根本看一看就叫你根管」。更有人直指問題癥結,「四歲乳牙都還沒開始換吧,哪來的根管?」、「六歲就開始換牙了,四歲做牙套?」、「4歲沒有不能做根管,現在的問題是沒蛀那麼嚴重」。

另外也有些人表示擔憂,「你要有心理準備,不一定有治好」、「價格方面不予置評,但是乳牙蛀太深用補的,一來清不乾淨容易再蛀,二來咬東西崩掉的機率也高」、「報價差很多,因為效果不同啊」、「老牙醫大概連片子都沒拍,隨便挖一挖」、「認真跟你說,老牙醫可能只是幫你短期處理」。

蛀牙 根管治療 掛號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