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隱形牙套 讓愛美女性開懷笑

用隱形牙套矯正牙齒的患者漸多。
用隱形牙套矯正牙齒的患者漸多。
記者謝梅芬/攝影

「醫師,下個月我就要拍婚紗了,矯正器哪時候可以拆啊?」坊間不少愛美女性使用傳統的鋼製牙套矯正牙齒,最大的困擾就是矯正器容易勾破嘴內嫩肌,而且不雅觀,最近牙科業者引進隱形牙套,解決不少女性的困惑。

阮綜合醫院附設文心牙科診所醫師侯儀芬說,戴傳統矯正器病人感到最不方便的就是吃完東西,清理很費事。她就曾遇到一名家長抱怨說,女兒在家可以慢慢清理,可是到學校吃午餐只有30分鐘,孩子只好狼吞虎嚥,也不知道清理得乾不乾淨。

這種情形,在拆矯正器的時候,最擔心的是齒列整齊了,卻因戴鋼製牙套,食物菜渣沒有清理乾淨,變成蛀牙

坊間已出現一款隱形牙套,目前在美國十分流行,侯儀芬說,透明輕薄的塑膠牙套彷彿讓病人戴上「隱形」矯正器,可以自信地、美美地開懷大笑。

吃東西前,可將透明牙套拔下來,等吃完後刷過牙,再套上即可。

侯儀芬說,隱形牙套的材質是塑膠,質地圓潤舒服,不會勾破嬌嫩的口腔黏膜。

「更帥的是,當病人告訴我她要結婚了,我不用擔心來不來得及拆矯正器,只需誠心地獻上祝福。」侯儀芬說,因為婚禮結束後,她就可以自己把隱形牙套重新戴上去了。

侯醫師說,隱形牙套由全透明的FDA認證醫療級高分子材料(聚氨酯)製成,經由一系列,兩個禮拜換戴下一副的頻率,循序漸進的將不整齊的牙齒排好。

矯正器 蛀牙 隱形牙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