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漱口水刷牙前or刷牙後?牙醫師:多數人都用錯時機了,正確潔牙順序該這樣做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為了讓口腔清潔、口氣清新,許多人會使用漱口水來清潔口腔,但也有不少人在使用漱口水後依然口腔衛生不良,為什麼呢?

錯誤使用漱口水 過度刺激口腔黏膜

牙醫師陳俊龍表示,臨床上錯誤使用漱口水的人其實非常多,最常見的錯誤行為包含:只用漱口水而不用牙刷牙線清潔、用完漱口水後又用清水漱口,或是漱口水的使用頻率過高,可能會過度刺激口腔粘膜,導致粘膜脫落或紅腫等。

牙線+牙刷+漱口水 三大工具備起來

陳俊龍強調,牙齒清潔絕不是漱口水就能解決,建議口腔的清潔順序是:

⑴先使用牙線將齒縫的食物殘渣去除。

⑵使用牙刷將牙齒表面與牙縫清潔乾淨。

⑶最後使用漱口水,清除縫隙中可能殘留的細菌。

此外,建議使用漱口水時,至少在口中維持30秒~1分鐘,最久到2~3分鐘也沒問題;切記漱口水用完之後,不需要再以清水漱口,以免將有效成分沖掉

刷牙後等一段時間 再使用漱口水

值得一提的是,可在刷牙後等待一段時間,讓牙膏發揮功能後,再使用漱口水效果會更好。若是生活忙碌難以等待時間者,也可將漱口水放置在工作地點旁,利於隨手取用,讓潔牙過程更完整。

漱口水 牙線 牙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