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洗牙後牙縫變大、牙齒動搖及出血正常?牙醫解答

洗牙後會出血嗎?牙縫變大、牙齒動搖,怎麼辦?
洗牙後會出血嗎?牙縫變大、牙齒動搖,怎麼辦?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Q:一定要定期洗牙嗎?洗牙後會出血嗎?牙縫變大、牙齒動搖,怎麼辦?

A:牙周病、蛀牙都是由牙菌斑引起,牙菌斑能在24小時內生成,除每天刷牙外,定期洗牙可除去附在牙齒表面上的牙結石,使牙齒表面光滑,以利清除牙菌斑,是預防及治療牙周病或蛀牙的方法之一。依據牙結石的形成速度,建議每3至6個月洗牙1次。

定期洗牙的好處多,但許多人洗牙後發現牙縫變大、牙齒動搖,甚至出血,擔心洗牙會破壞牙齒。其實,洗牙是利用器械震盪牙結石,使牙結石與牙齒表面分開,並非切割牙齒,因此不會破壞牙齒組織。

洗牙只是清除致病的囤積物,不會使牙縫變大。洗牙後,初期牙齒或許會有些許動搖,但消炎消腫後,牙齒反而會更加堅固,不需過於擔心;洗牙後會有一點出血是正常現象,但大量出血者,多是原本就患有嚴重的牙齦炎、牙周病或者是病人體質異常,必須留意。

諮詢/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誼和牙醫診所院長張采宇

洗牙 牙結石 牙周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