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牙醫師建議植牙三要點 價格、手術、品牌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主任張瑞忠表示,植牙考量品牌持久度、信賴度、變化度。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主任張瑞忠表示,植牙考量品牌持久度、信賴度、變化度。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10前曾植牙的56歲男子,近日因咬合不舒服至台南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求診,醫師發現患者口腔內植體周遭牙齦發炎及嚴重齒槽骨吸收,建議回原來植牙診所或移除原來植體重新植牙,醫師建議民眾選擇植牙時,除考慮價格與手術以外,植牙品牌也要列入參考。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贋復科主任張瑞忠說,隨著植牙手術不斷進步及植體材料改良,缺牙問題,不再只侷限傳統牙橋或活動義齒選項,選擇植牙時,大部分的人會將價格當作首要考量,很少會關注植牙品牌。

他進一步說,目前全世界植牙品牌近400多種,台灣市面上使用約50種,每種廠牌人工植牙零件規格尺寸都不盡相同,不同廠牌彼此間也不能互用。植牙牙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常會有磨損或是鬆動,這時須找到原來相對應植牙工具及套件,才能進行調整或是做置換。

張瑞忠指出,人工植牙套件,基本上分為人工牙根與支台齒兩部分,治療初期經由手術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等傷口癒合,骨細胞與人工牙根表面整合完成後,再利用螺絲將支台齒與人工牙根連結,最後再將牙冠置於支台齒上。

植牙套件移除,甚至包括使用的工具螺絲起子與螺絲,都需要配合原來植牙品牌的規格;就像是每一種品牌車子,都有相對應規格的零組件,不同品牌具有不同規格零件,彼此間無法互相取代。基於成本考量與庫存,每家醫療院所不太可能採購市面上所有植牙品牌,如果考慮到日後植牙維修及零件置換的問題,植牙品牌的選擇就相對重要。

至於如何選擇植牙品牌?張瑞忠建議,除考慮價格與手術外,植牙品牌持久度、品牌信賴度、規格變化度也相當重要。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植牙考量品牌持久度、信賴度、變化度。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植牙考量品牌持久度、信賴度、變化度。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植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