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34歲女拔20顆牙後死亡 解剖初判「右肺吸入性肺炎」

鄭女拔20顆牙後隔日昏迷、急救不治,家屬質疑死因。記者卜敏正/攝影
鄭女拔20顆牙後隔日昏迷、急救不治,家屬質疑死因。記者卜敏正/攝影

嘉義34歲鄭姓女子本月4日到嘉義基督教醫院處理蛀牙,牙醫師指「牙根爛了」拔20顆牙,鄭女返家隔日即昏迷、失去生命徵象,送醫急救至本月13日不治,醫院開立死因為肺炎;家屬質疑是拔牙感染提告,檢察官今天解剖初判「右肺吸入性肺炎」,詳細原因仍待解剖鑑定報告。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鄭女死因是否與拔牙有因果關係,仍必須調查相關事證後才能認定。

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鄭女上月底因全口蛀牙,由診所轉診至院內口腔顎面外科看診,主治醫師完成術前檢查、手術風險評估說明,本月4日拔牙治療手術採全身麻醉,共拔除20顆殘根,術後狀況良好才出院;對於患者家屬所提爭議院方尊重,靜候司法調查。

鄭女父親悲傷說,當天陪女兒手術近4小時,牙醫師術後告訴他「拔了20顆牙」;當時他嚇了一跳問會不會太多、女兒受得了嗎?醫師回應「拔1顆和20顆都一樣!」

鄭女曹姓表姊說,表妹有智能問題,但身體健康,事後和醫院聯絡,醫師回應「拔牙不需住院,這是小手術」;雖然死亡證明死因為「肺炎」,但家人質疑是拔牙感染。

吸入性肺炎 全身麻醉 牙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