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壓力大又吃魷魚絲 女學生顳顎關節痛張不了口

魷魚絲。本報系資料照/記者楊萬雲攝影
魷魚絲。本報系資料照/記者楊萬雲攝影

一名16歲女高中生,課業壓力大,白天不自覺會咬牙,晚上更一邊讀書一邊吃魷魚絲,長期下來出現左耳旁疼痛及偏頭痛,甚至張不了口,就醫後才確診是顳顎關節痛

具有牙醫執照的台南市立醫院中醫部醫師郭鈺君今天指出,這名女高中生長期以來覺得左耳旁疼痛及偏頭痛,找遍骨科和牙科治療,且服用肌肉鬆弛劑及止痛消炎藥,雖稍微有改善,還是會反覆發作。

女高中生持續求診,終於被查出原因,原來她從國小6年級起,學校課業壓力大,白天不自覺會咬牙,晚上更一邊讀書一邊吃魷魚絲,睡眠又不好,常磨牙,顳顎關節就不斷有異常受力,身體才出現慢性發炎反應,有時還張不了口。

女高中生就這樣被顳顎關節痛折磨了數年,就醫時臉色明顯不佳,接受針灸等治療3週後,症狀緩解,但是否可以完全治癒,醫師也沒把握。

郭鈺君表示,顳顎關節症候群主要症狀是顳顎關節區疼痛,會有異常的關節音及下顎運動功能障礙,常見於青壯年和女性,目前發病機制仍不清楚,但顳顎關節症候群與精神心理狀態非常密切。

研究顯示,顳顎關節症候群的患者中,23%伴有明確的精神心理症狀,50%合併有睡眠問題,女性發生的情況多過於男性。

肌肉鬆弛劑 慢性發炎 偏頭痛 顳顎關節 關節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