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北市聯合醫院6院區學童免費塗氟 22日開始

為降低兒童齲齒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於暑假期間舉辦「6-12歲學齡兒童免費塗氟活動」,設籍台北市的學童在7月22日到8月2日,每周一到周五的早上9點到11點半、下午1點半到4點,於中興、陽明、忠孝、仁愛、和平、婦幼等6處院區牙科可免費塗氟。

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主任李雅玲指出,齲齒是學童罹患率最高的口腔疾病,在寒暑假期間,兒童容易接觸較多甜食,此時若沒做好口腔照護,恐更容易罹患蛀牙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調查顯示,一般2到3歲的小朋友蛀牙率約31%,到了6歲時蛀牙率增加到79%,而患有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小朋友則因不懂刷牙技巧,蛀牙率更高達約95%。

李雅玲也說,蛀牙成因主要可分為牙齒、細菌、食物和時間等4大因素;塗氟可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並可抑制細菌生長和新陳代謝,達到預防蛀牙目的,就像是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可減少發生蛀牙的機會。

「免費塗氟活動」限設籍台北市6-12歲兒童,接受塗氟的學童應先於家中將牙齒刷乾淨,再到醫院接受塗氟服務,家長也要攜帶孩子的健保卡及戶口名簿與牙刷到醫院掛號,不需繳交掛號費。

塗氟 蛀牙 齲齒 發展遲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