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治蛀牙打麻藥… 男童猝死!

余姓男童和姊姊(中)是龍鳳胎,面對弟弟去世,余小妹說:「好想念弟弟!」立委參選人鄭麗文(左一)昨天陪同余家人舉行記者會。 記者黃寅/攝影
余姓男童和姊姊(中)是龍鳳胎,面對弟弟去世,余小妹說:「好想念弟弟!」立委參選人鄭麗文(左一)昨天陪同余家人舉行記者會。 記者黃寅/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寅、張弘昌、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罹有腦性麻痺的余姓5歲男童,9月1日下午到北屯一家牙醫診所治療蛀牙,未料雲姓女醫師替他打了一針麻醉針後,余即癱軟猝死,檢察官解剖後尚未查出死因。

家屬昨天不滿地說,事情發生後,診所不聞不問,直到向立委鄭麗文陳情,診所才說會協商,但後來一直未再接觸,而女醫師22日還率兩男子態度不佳地找他們,其中一名男子說:「你們說沒給你們關心,今天來就是要來給你們關心。」女醫師也說:「就算你們要調解,我們也不會與你們調解。」

鄭麗文說,男童的父親兩年前因心肌梗塞去世,男童和龍鳳胎的姊姊由母親獨力輔養,並與外祖母同住,是弱勢家庭,但診所兩個多月來未有合理交代,態度亦不友善,希望醫政單位協助調查。

余童外祖母說,她帶外孫去診所看蛀牙,前後5次都是雲姓女醫師治療,那天只見女醫師替外孫打了一針麻醉針,外孫就在診療椅上癱軟下去,女醫師的丈夫也是牙醫,從二樓趕下來急救做心肺復甦術,後來轉送醫院急救,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插管急救後雖恢復心跳,但隔天仍不治。

這家診所昨天未營業,記者未獲得雲醫師的說法,但牙醫同業說,初步了解是做根管治療,注射麻藥的量不多,位置也都在牙床。台中地檢署指出,男童解剖後,目前仍等待鑑識報告中。

衛生署醫事處副處長王宗曦說,將查明醫師是否給予男童適當醫療與必要急救措施,必要時會請醫事審議委員會協助。台中市衛生局股長吳雅玲說,下個月14日將會請雙方做進一步調處。

心肌梗塞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