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為家人省錢 5成爸缺牙不補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佳里報導】

今天是父親節,台南縣佳里鎮遠東牙醫診所調查發現,該診所身為父親的病患中,擁有一口完整牙齒的竟不到4成,6成以上飽受缺牙之苦,院長林孟儒提醒辛勞的父親們,不要輕忽牙病對身體帶來的負面影響。

遠東牙醫兩個多月來針對診所內約1200名、30歲到60歲為人父的民眾做調查,發現6.2成父親平均有5.5顆缺牙,有牙周病的約8成。

診所發現,5成老爸為了家計和工作,甘願繼續缺牙,為了家人的生活,寧願省下牙齒重建的費用。

院長林孟儒說,扮演家庭經濟支柱的父親,長期為家庭努力工作打拚,應該有健康的身心當後盾。缺牙影響飲食及營養吸收,前牙缺損影響美觀,後牙缺牙會降低咀嚼能力,增加腸胃負擔;長期靠單邊咀嚼,會導致臉型走樣、不對稱。

調查顯示,部分沿海鄉鎮的民眾「顧肚子,不顧門面」的情形更明顯,加上有的人抽菸、吃檳榔和口腔衛生習慣不佳,都會傷害牙齒,尤其抽菸是牙周病最大的引爆彈,最好戒菸、戒檳榔,保護牙齒,健康才沒煩惱。

抽菸 牙周病 口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