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口舌常破洞 有辦法根治?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亞東醫院牙科主治醫師熊晶如】

問:我爸爸今年55歲,嘴巴、牙齦或舌頭,經常出現破洞,每次都找牙醫師點藥治療,困擾許久,請問有沒有根治的辦法?(台北市、金融業、55歲、陳豐益)

答:口腔破洞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一般性潰瘍或是比較不好的惡性腫瘤。有些人則因為牙齒排列不整齊,或是假牙構造不理想,牙齒經常咬到或是摩擦口腔黏膜或舌頭,而造成破洞。

如果是一般性的潰瘍,大都因為體質關係,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反覆發作。即使到醫院求診,也只能塗一些藥物,很難達到完全根治的效果。建議這類患者應該從調整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著手。

例如,少熬夜、早睡早起,平常避免吃一些油炸、高溫及辛辣的刺激性食物,高油脂食物也要盡量少吃,就可以降低嘴破的機率。

另外,容易嘴破的民眾最好每天服用維生素B群、C等維他命,並補充營養增加抵抗力。有人會嘗試坊間健康食品來提升免疫力,不過,並非每個人服用這類保健食品都會有效果。

建議讀者,最好陪同父親至大型醫院牙科,接受較詳細的檢查,先排除是否是不好的東西所引起,或因為牙齒排列、假牙裝置不當所造成。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2010/03/23 聯合晚報】

口腔 嘴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