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植牙前 牙周病先治好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只要一缺牙,就會急著想植牙,中華牙醫學會公共關係委員會主委蘇明圳昨(26)日表示,需先處理好牙周病問題,及做好齒顎矯正再來植牙,如此一來才不會多花冤枉錢。

46歲的吳性台商因為多顆缺牙及牙齒傷害性咬合而進行矯正,但由於吳小姐急於返回內地工作,為求立即看到效果,未經牙周病治療,就要求第一位牙醫師進行矯正及植牙,在時間緊迫及沒有經過牙周病治療的狀況下,造成吳小姐的上顎大臼齒因矯正不當而搖晃,而下顎後排臼齒與植入的牙體之間形成一個如垃圾堆般的三角形空隙,不僅藏汙納垢還影響美觀,齒顎矯正醫師表示,以吳小姐的個案來說,若是能先進行一年至一年半的矯正,便可將後排臼齒移至前排,省下約50萬元的植牙費用。

根據統計,近五成的植牙患者必須先進行矯正再植牙,效果會更好,而其中約三分之ㄧ的患者在經過矯正後,用原來的自己的牙齒替代,而不用植牙,如此可省下植牙費用,更可能同時改善外貌。

蘇醫師表示,通常有缺牙,若時間久了,會使兩側的牙齒,往缺牙的地方傾斜,也容易因此產生死角,而有牙周病的情形。蘇醫師也表示,建議先治療牙周病,而後再找專科醫師將牙齒矯正,通常此費用約在10~15萬元左右,矯正後可將牙齒往前移,也能減少植牙的顆數〈通常植牙一顆價格約在8~10萬左右〉。

此外,像是牙齒亂、外觀不好看〈如有厚道、暴牙等〉也都能用此方式,來使牙齒變整齊或是因此使外觀改變等。

另,蘇醫師呼籲,尋求植牙及矯正的患者最好能先進行多科會診,建議患者能多方詢問,再尋求專業,別一昧交給同一個醫師來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植牙 牙周病 齒顎矯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