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植牙用多久》每3-6個月回診 人工牙壽命關鍵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家琛、游文寶/報導】

悅世牙科院長林怡成表示,人工植牙保養等同自然牙,好的口腔清潔習慣,包括正確刷牙方法,牙線、牙間刷及牙菌斑顯示劑使用,也可以使用電動牙刷、沖牙機等來維持人工植牙在最佳使用狀況。

他建議每3至6個月回診,讓施做人工植牙的牙醫師複診,是維持人工植牙壽命關鍵因素。林怡成說,人的身體隨著時間也會變化,可能在植牙後2至3年出現了糖尿病或是其他系統系疾病,這時候除了上述的口腔清潔與牙醫師定期追蹤檢查外,血糖或是其他疾病的控制與治療也是維持人工牙根壽命的必要條件。

桃園縣中壢亞緻牙科診所植牙專科醫師黃立忠表示,人工植牙應用在口腔醫療已有50餘年歷史,它的出現造福了人類,但同時也像自然牙一般需要照顧。它的壽命就如新萌發的牙齒一般,並非隔一段時間便會損壞,事實上發現植牙秘密的布蘭瑪醫生 (Brankmark)四十多年前植入之牙,目前仍在他的病人口中。只要我們正常的維護口腔衛生,正常使用我們的齒列(包含植牙),便可以享受全口無缺牙的樂趣。

【2009/03/15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