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山寨版 植一顆才1千人民幣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手機、電腦,大陸地區流行山寨文化,連植牙也有山寨版!台北榮總最近一兩年來,陸續收治了不少至大陸地區接受植牙的失敗個案,植牙之後一兩年,牙齒鬆脫,牙齦發炎、萎縮。

據了解,大陸地區大部分牙科診所都採用大陸本地生產製造的植牙植體,成本相當低廉。北京地區一顆植牙約在人民幣四千至六千元之間,到了其他城市,植牙費用更低,有的只需一、兩千元人民幣。

台北榮總口腔顎面外科主任雷文天指出,在大陸治療牙齒,確實比台灣便宜許多,以全口假牙為例,台灣約需五、六萬元,但大陸只要一萬元左右,只有台灣的五分之一,甚至十分之一。不少台商台幹就在大陸接受植牙手術,植入大陸山寨版植牙植體。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理事長周建堂表示,大陸所生產的人工植牙植體成本低廉,品管比較容易出現問題。與台灣醫師相較,當地牙科醫師經驗及技術仍有一段距離,兩項因素加起來,才會造成兩地植牙費用的落差。

雷文天指出,最近一兩年,他陸續收治了許多至大陸地區接受植牙,卻失敗的個案。有些人植牙沒多久,牙齒就開始搖動。有人則在植牙後的一兩年,牙齦經常發炎,甚至萎縮,最後必須拆掉植體,等骨頭癒合之後,再看看如何補救。

【2009/03/07 聯合晚報】

植牙 生產 牙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