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微笑有助求職!研究顯示會讓人覺得你較聰明

若總不習慣笑或皮笑肉不笑,醫師建議,可以透過咬筷子,練習如何自然地露出8到9顆牙的美麗笑容。記者羅真/攝影
若總不習慣笑或皮笑肉不笑,醫師建議,可以透過咬筷子,練習如何自然地露出8到9顆牙的美麗笑容。記者羅真/攝影

笑容不僅可以增進人際關係,研究顯示還有助求職,容易讓人覺得聰明才智較高、被雇用的機會可能性較大等。要保有健康美麗的齒列,牙醫師建議,7歲起,每半年進行口腔衛生檢查,並同時檢視齒顎,以降低未來咬和異常的機率。

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理事長、北醫附醫齒顎矯正科主任鄭信忠指出,微笑有助增加自信心、個人吸引力、人際關係,甚至有研究顯示有助於謀職。

美國齒顎矯正學雜誌2014刊登一篇名為《牙齒美學對找工作有影響嗎?》(Do dental esthetics have any influence on finding a job?)的研究,相當吸睛。

研究者找來10名有齒顎矯正需求的患者,為他們拍下治療前、治療後的微笑照片。接著,再找來100名負責為商業公司招募員工的專業人員進行評估,看看這些臉彰顯出來的聰明感、誠實感、工作效率感以及被雇用的可能性。

調查結果顯示,具有美麗牙齒與笑容的臉,容易讓人覺得聰明才智較高、被雇用的可能性應該較大,但給人的誠實感與工作效率方面,則沒有顯著差異。

齒列美觀除了與先天骨骼發育有關,後天的不良生活習慣也有影響。鄭信忠舉例,長期以口呼吸、吸吮大拇指、咬鉛筆都可能影響未來咬合出現異常,而蛀牙、牙周病、掉牙等則會影響排列不整。

他建議,要保有健康美麗的齒列,7歲左右、自乳牙換恆牙起,每半年要進行口腔衛生檢查,並同時檢視齒顎,看看換牙情形、上下顎發育情形、有無不良的口腔習慣或異常的咬合因子等,如此能降低未來咬和異常的機率。

齒顎矯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