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怎麼笑最受歡迎?學界調查發現牙齒要這樣露

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調查發現,半月型的笑容最受歡迎。記者羅真/攝影
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調查發現,半月型的笑容最受歡迎。記者羅真/攝影

什麼樣的笑容最受歡迎?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調查發現,半月型的笑容最受歡迎,也就是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弧線平行一致的笑最為討喜,露出約8到9顆牙;大部分人微笑時不常露出下排的牙齒,但卻有六成的民眾認為,露出一半下排牙齒的笑容最好看。

為瞭解國人最喜歡的笑容,以作為齒顎矯正治療的診斷與依據,北醫大口腔醫學院副院長鄭信忠等人針對773名20至70歲的心理健康成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在正面微笑方面,52%以上的民眾喜愛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弧線平行一致的半月型微笑;微笑時露出上排8到9顆牙齒剛剛好,分別有33.4%及21.3%的民眾表達喜歡。

許多時候人們以側臉迎人,怎麼的側臉笑最討喜?上述調查顯示,側臉45度時,多數民眾依然偏好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弧線平行一致的笑,有41.9%的人表達喜歡;但若是側半臉的笑,最受歡迎的笑容則要再笑開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人在微笑時不太露出下排牙齒,但卻有60%的民眾認為,正面微笑時,下排牙齒露出一半最好看;若是側臉笑,露出1/4的下排牙齒最動人。

鄭信忠表示,大部分民眾都喜歡上顎中線和臉的中線完全精準對齊的笑容,不過男女的喜好仍有別,整體而言,女性喜好微笑平一點的笑,微笑時牙齒數目不要露太多、上排牙齒多露幾顆、上顎牙齦少一點等;在側半臉的笑容上,女性最喜歡上排牙齒下緣與下唇弧線平行一致的半月型微笑,但男性喜歡看到更開的笑容。

鄭信忠強調,在口顎及牙齒功能健康的前提下,微笑的美醜沒有絕對的標準,只有多數人的偏好或共識。若總不習慣笑或皮笑肉不笑,可以透過咬筷子,練習如何自然地露出8到9顆牙的美麗笑容。

齒顎矯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