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透過飲食「以黑養黑」, 早晚梳髮百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防北市童蛀牙 聯醫暑假免費塗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吃糖是許多孩子的最愛,不過小心齲齒發生。為降低孩童蛀牙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於暑假推出6歲至12歲學齡兒童免費塗氟活動。

北市聯醫口腔醫學部主任李雅玲表示,齲齒是學童罹患率最高的口腔疾病。國民健康署調查,2至3歲小朋友蛀牙率約31%,到6歲就增加到79%,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小朋友因不懂刷牙技巧,蛀牙率更高達約95%。

李雅玲提醒,寒暑假期間兒童更容易接觸甜食,若未做好口腔照護易罹患蛀牙。塗氟可增加牙齒對酸的抵抗力,也可抑制細菌生長和新陳代謝,就像是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可減少發生蛀牙機會。

李雅玲表示,學齡兒童每半年一次的牙齒塗氟,加上正確刷牙,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及飲食習慣,就能有效預防蛀牙產生。

今年學童免費塗氟活動,將於本月23日起至8月3日止,活動期間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下午4時,於北市聯醫院各院區(中興、陽明、忠孝、仁愛、和平、婦幼)牙科同步實施。

聯醫表示,活動限設籍台北市市民,接受塗氟的學童應先於家中將牙齒刷乾淨,再至醫院接受塗氟服務,並請攜帶健保卡及戶口名簿、牙刷至醫院掛號。

塗氟 蛀牙 齲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