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飯後嚼口香糖能保護牙齒嗎?口腔科醫師這麼說

吃口香糖。報系資料照
吃口香糖。報系資料照

很多人飯後無法即時刷牙,喜歡吃口香糖來清潔口腔,口香糖廣告台詞也說「吃完來兩粒」,但口香糖真的對牙齒保健有效嗎?

口腔科醫師陳大偉表示,咀嚼口香糖可促進唾液分泌,唾液中含有鈣、磷等讓牙齒變硬的成分,可讓牙齒再硬化,對口腔健康有幫助。吃完酸性飲食後,牙齒被輕微腐蝕,這時大量分泌的唾液能一定程度幫助修復牙齒損傷。

陳大偉指出,口香糖裡的木糖醇是抗菌利器,細菌生存需要糖,會誤以為木糖醇是糖,最終細菌會被餓死,菌群的繁殖遭拖延,等於變相地保護了牙齒。

有人以為光靠吃口香糖就可取代刷牙,陳大偉表示口香糖對齲齒有一定好處,但是沒那麼神。口香糖不會把牙齒上的汙漬黏掉,咀嚼口香糖會增加下顎關節負擔,咀嚼過度會讓咀嚼肌肥大,讓臉變大,讓下顎積勞成疾就不好了,必須多注意。

唾液 口腔 刷牙 齲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