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影/你也有嗎?八成國人患牙周病

​衛福部委託牙醫師公會研究,發現高達八成的國人患有牙周病,其忠50歲到64歲好發率最高,風險是16到34歲的群族6.7倍。記者 謝育炘/攝影
​衛福部委託牙醫師公會研究,發現高達八成的國人患有牙周病,其忠50歲到64歲好發率最高,風險是16到34歲的群族6.7倍。記者 謝育炘/攝影

你的口腔健康問題好不好呢?根據衛福部委託牙醫師公會研究,抽樣調查全國成年人口腔狀況,發現高達八成的民眾患有牙周病,而且還有近半國人牙周病問題嚴重而不自覺。醫師提醒,雖然牙周病很容易復發,但也容易治療,重點在於及早面對,才能避免耽誤就醫時機。

張開大嘴,接受牙醫師的診療,從小孩到成人,看牙醫都讓人怯步。牙醫師公會研究,高達八成的國人患有牙周病,最大的原因就是輕忽或者是逃避牙齦流血或口臭等牙周病的初期警訊。

牙醫師 林保瑩表示:「都容忍著,直到問題麻煩了才去治療。它是很容易復發的疾病,但也容易被控制,只要早期處理,就不會進入到拔牙等手術的狀況。」

根據研究指出,50歲到64歲的牙周病風險,是好發率最高的年齡層,風險是16到34歲的群族6.7倍。醫師提醒,一旦輕忽牙周病,最嚴重會造成牙根退縮、牙根暴露,甚至出現掉牙的問題,還有可能會導致心血管疾病跟糖尿病快速惡化。

牙醫師 林保瑩表示:「還有中風,牙周的細菌可能循著血液循環,來到全身就成為菌血症,這些會造成已經受傷的器官更大的負擔。我們建議一天要刷牙兩次,因為牙菌斑12小時就會很厚了。」

醫師提醒,唯有養成固定刷牙習慣,半年找牙醫師洗牙一次,並且提高警覺,才能夠避免讓有健康殺手之稱的牙周病,悄悄找上你。

牙周病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