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脊椎退化痠麻痛無力 徒手微調+物理治療免開刀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專業物理治療師孫偉傑治療照片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專業物理治療師孫偉傑治療照片

當脊椎出現退化有神經症狀痠麻痛無力,大部分的人腦中馬上浮現的是「要不要立即開刀?開刀很危險嗎?」,其實脊椎有病不一定要馬上開刀。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專業物理治療師孫偉傑指出,脊椎退化引起的痠麻痛,讓人難忍受,尤其想到要開刀,不免猶豫再三。其實開刀之外,還有免開刀選擇,即是透過徒手治療微調及物理治療,達到減少疼痛、舒緩症狀。

孫偉傑物理治療師表示,透過徒手治療的微調,可針對問題點做神經症狀的緩解,其原理是透過神經孔空間的維持,減少因脊椎狹窄或骨刺引起的神經壓迫。徒手治療還可放鬆脊椎附近緊繃的肌肉,減輕脊椎的壓迫,同時配合牽引、熱敷、電療等物理治療,讓效果加倍。徒手治療同時利用不同的手法,達成矯正關節、骨盆及體態。

孫偉傑物理治療師說,患者藉由持續性的徒手治療,不僅維持現況不致惡化,甚至有機會緩解與減輕痠麻痛無力,當患者能坐、能站、能走,自然不需要馬上開刀。

不過,孫偉傑物理治療師也提醒,當出現嚴重神經壓迫,致神經症狀嚴重,影響生活或工作,出現感覺異常及肢體無力時,或經2-3個月復健,神經症狀未改善或更嚴重時,建議盡速尋求醫師的建議來決定是否需馬上接受手術。

脊椎退化 神經壓迫 骨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