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牙科

為植牙 他至今奔波3000公里

位於花東縱谷中央的花蓮縣玉里鎮有二萬五千人,多是老年人,但只有五處牙醫。
位於花東縱谷中央的花蓮縣玉里鎮有二萬五千人,多是老年人,但只有五處牙醫。
本報系資料照(僅看牙示意圖非文內當事人)

都市牙醫診所滿街林立,但偏鄉看牙卻是個大工程。位於花東縱谷中央的花蓮縣玉里鎮有二萬五千人,多是老年人,但只有五處牙醫。鎮長龔文俊需要植牙,去年每月往返花蓮市區看牙醫,如今已累積近三千公里里程,他呼籲應加強偏鄉老年醫療與長照資源。

另外,國內每年申辦與補發健保卡的民眾逾百萬人次,以往偏遠地區民眾換卡需舟車勞頓,郵寄則要等待近一周,健保署今年六月起陸續在花蓮玉里、台東成功與大武、嘉義阿里山等七處偏遠鄉鎮區公所設立在地製卡站,十五分鐘內就可領卡。健保署長李伯璋說,今年還將於其他偏鄉,設十處製卡據點。

至於偏鄉牙醫資源不足,健保署表示,花蓮玉里有三所地區醫院,僅兩家醫院各一名牙醫師,另外有三家牙醫診所,以牙科治療為主,沒有植牙。

植牙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