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擺攤久站腰劇痛 姿勢不良害的


圖/聯合報

平常愛滑手機或經常久站的櫃姐,以及經常久坐的上班族要注意了!如果不注意站姿與坐姿和頸椎與腰部保養,小心痠痛悄悄找上門,嚴重者甚至坐臥困難,還會造成肢體無力與視力模糊。

「醫生,我腰痛得受不了!」30歲許姓夜市業者,日前手托著腰,一跛一跛走進診間,表情痛苦。原來長時間久站下,導致腰部隱隱作痛,甚至痛到坐、臥困難。

桃新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王凱平說,這類痠痛多是長期姿勢不良造成,長時間低頭滑手機,也會造成頸椎壓力傷害與退化,當患者感覺腰部劇痛和麻痺感時,務必趕緊就診,免得惡化。

聖保祿醫院復健科主任陳皇仲說,這類患者多數因長期姿勢不良,造成椎體後方小面關節磨損退化,症狀有點類似椎間盤突出症,疼痛症狀有時會傳到臀部、大腿後側部位,維持正確姿勢才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院方也說,曾有年輕房仲業務,手機不離身,長當「低頭族」,即使回到家躺床上也滑手機玩遊戲,有天右手突然感覺麻麻的,診斷是頸椎壓迫神經,透過復健治療,症狀才逐漸改善。

桃園醫院復健科主任李偉強說,年過四十者應注意頸椎退化,尤其老年人受頸椎退化痠痛求診比率高,建議可藉由運動、按摩和熱敷舒緩症狀。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頸椎退化 姿勢不良 椎間盤突出 腰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