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瘋手機遊戲 低頭族頸椎長骨刺

著迷手機遊戲,一玩三、四個小時,一名女性手指麻痛,就醫才發現是長時間當低頭族,頸椎退化長骨刺壓迫神經。
著迷手機遊戲,一玩三、四個小時,一名女性手指麻痛,就醫才發現是長時間當低頭族,頸椎退化長骨刺壓迫神經。
報系資料照

壓迫神經手麻 半夜痛醒

著迷手機遊戲,一玩三、四個小時,一名女性手指麻痛,就醫才發現是長時間當低頭族頸椎退化骨刺壓迫神經。復健科醫師發現,隨著3C產品風行,頸部疼痛病人快速增加,復健科需要接受頸部牽引的患者明顯增加,建議低頭族每30分鐘一定要活動肩頸。

這名40多歲女性,經常窩在床上玩手機麻將,日前因為右手麻痛,甚至半夜痛醒,到診所求診以為是腕隧道症候群,但治療一個月仍不見起色,再轉到大醫院求醫。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黃士瑋表示,患者除了手指麻痛,抬頭時也會感覺像有一股電流從頸部延伸到手指,檢查後發現,患者頸椎第六節有骨刺,且已壓迫神經,才造成右手麻痛。由於頸部神經壓迫症狀,會從頸部沿著單側上臂、前臂到手指,有時會與腕隧道症候群混淆。

使用3C產品 每30分鐘動一動

黃士瑋說,3C產品流行,低頭族「效應」已經反應在復健科,以往腰痛患者較多,現在頸部神經遭到壓迫,需要接受頸部牽引的患者明顯增加。

他建議使用手機等3C產品,應避免駝背、或低頭,最好每30分鐘活動一下肩頸。黃士瑋並提供三招肩頸活動操,首先是左手扶著左肩頸,右手輕按壓頭部往右斜前方伸展,停留五秒再換邊。

第二招是頭往前、後、左、右四方向伸展,分別往左、右兩側旋轉;最後一招則是左手扣住椅子,右手中指觸左耳尖,頭部往右側伸展,停留五秒換邊。

低頭族 骨刺 腕隧道症候群 頸椎退化 玩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