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膝蓋受過傷,有9成機率會發生退化性關節炎? 醫:不一定,但3種高危險族群要當心

聽健康

00:00/00:00

膝蓋受傷之後,常常覺得膝關節隱隱作痛…難道受過傷,等於注定會有退化性關節炎找上身?

​陳炯瑜醫師說明,受過傷不代表一定會有退化性關節炎,但如果沒有積極、妥善的治療,會讓膝關節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進而引發姿勢不對、發力位置代償。

舉例來說,膝關節中受傷機率較高的為十字韌帶和半月板,前者是用來穩定膝關節動作的,後者則是像避震器一樣,分散膝蓋所承受、吸收的壓力,減少膝關節負擔。只要其中一個部位無妥善處置,就像螺絲沒鎖緊、卡榫沒卡緊一樣牽一髮動全身,影響到其他部位的運作,長期下來,不只會讓退化性關節炎提早報到,更可能會造成更多健康危機。

陳炯瑜醫師提醒,膝關節退化是不可逆的,除了要重視運動傷害之外,各位朋友也可以看看身邊是否有以下這些關節易退化的高危險族群:1.姿勢不正確,卻又必須久站、大量運動勞動者2.體重過重,體重多 1 公斤關節負擔多 3 公斤3.年紀大於65歲以上,無保養膝關節觀念者

​陳炯瑜醫師說明,就算你不是高危險族群,其實日常生活中的扭傷、撞傷等也都會讓關節產生小裂痕,這些小裂痕如果沒有給予時間讓身體修復,就會造成關節的摩擦、受損,長期下來,這些傷害就會讓膝蓋開始感到卡卡的、痠軟無力,也可能就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徵兆。

膝關節保養是一輩

子的事,想要有個健康的生活,不只是追求身體的強壯,更應該重視關節保養的問題,守護靈活的自己!

來源出處/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

退化性關節炎 運動傷害 關節退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