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李明依換頸椎人工椎間盤花百萬 健保12月起開始給付

媒體報導藝人李明依因頸椎神經壓迫,需置換四顆人工頸椎椎間盤,自費金額高達110萬。圖/本報資料照
媒體報導藝人李明依因頸椎神經壓迫,需置換四顆人工頸椎椎間盤,自費金額高達110萬。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媒體報導,藝人李明依因頸椎神經壓迫,需置換四顆人工頸椎椎間盤,自費金額高達110萬。衛福部健保署今宣布,共擬會9月已通過新增給付,預計12月1日起開始給付人工頸椎椎間盤,一顆給付23萬3658點,每次限給付申請一顆,估每年1000人受惠,健保支出2.3億元。

新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明成表示,現代人常用電腦、看手機,不良姿勢長期可能壓迫頸椎神經,部分人需要進行減壓手術、重建手術。頸部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前屈、後仰、旋轉、側彎等動作,但過去健保僅給付固定式的椎籠,無法滿足頸椎高活動度的需求,這次給付的屬於可動式人工椎間盤,可望彌補過去的限制。

健保署醫審及藥材組科長張淑雅表示,根據英國、加拿大以及許多國外大型機構所擬定的治療準則,都已經有納入可動式人工椎間盤,並建議可給付用於單節或兩節。健保署邀集國內專家進行專業討論、評估財務量能之後,決定每次先給付一顆,未來也不排除放寬到更多顆,但都仍繼續進行討論和評估。

這項新增給付規定還沒有正式公告,張淑雅表示,目前正依程序完成收載作業,預計12月1日公告生效,預估每年1000人受惠,健保多給付2.3億元。

頸椎神經 健保 神經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