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膝蓋痛、爬樓梯無力、關節喀喀響怎麼辦? 骨科醫師告訴你退化性膝關節炎該如何改善

亞東醫院

上了年紀總是膝蓋痛,該怎麼辦?
上了年紀總是膝蓋痛,該怎麼辦?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膝關節疼痛,爬樓梯無力,關節異音喀啦作響,退化性膝關節炎嚴重影響中老年族群的生活品質,已成為台灣社會普遍難解的問題。

退化性膝關節炎該怎麼辦?

初期的退化性膝關節炎症狀並不明顯,減重搭配運動、鍛鍊關節附近肌肉強度能大幅減低膝關節承重壓力,有效減緩關節退化的速度。口服藥物、復健、注射PRP或玻尿酸也可以改善症狀,大幅提高生活品質。然而,一旦所有保守治療都無效,就該慎重考慮手術治療。

【延伸閱讀:膝關節痠痛、走路卡卡是退化性關節炎? 醫師告訴你4種舒緩及治療方法

我需要換關節嗎?

多數人聽到「換關節」就無比驚嚇,其實,更精準的說法應該是「膝關節成型術 (knee arthroplasty)」,手術時透過導航科技精準切除受磨損的關節面,並於關節腔內放置耐磨墊片取代軟骨功能,絕大多數健康組織都能保留,現今微創技術進步,手術傷口越來越小,術後第二天即能下床行走,快速而有效。對於年輕的病患,也能透過「保膝手術」,輔以3D列印技術及導航微創切割脛骨,轉移身體承重軸線,有效減輕疼痛並保留原本關節。

膝關節 關節炎 關節疼痛 關節退化 退化性膝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