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李洋聖筊動作超軟Q 醫師也直呼難度高、別亂學

我國羽球男雙組合李洋(後)、王齊麟獲勝時的慶祝姿勢神似一正一反的「聖筊」,成為熱門話題。
我國羽球男雙組合李洋(後)、王齊麟獲勝時的慶祝姿勢神似一正一反的「聖筊」,成為熱門話題。
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奪金,贏球「聖筊」動作引發熱議,尤其李洋以跪姿背部貼地的動作,令網友直呼超軟Q。醫師提醒,這動作難度相當高,呼籲平時沒運動的民眾千萬別硬做。

台灣羽球男雙搭檔李洋、王齊麟從小組賽一路過關斬將,摘下金牌,每場賽事獲得勝利時,兩人總會一正、一反跪在地上歡呼慶祝,有如「一正一反」的聖筊,讓粉絲們笑稱贏球秘密原來在於神明保佑。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李洋在贏球當下,瞬間跪地、後背貼地的動作其實難度相當高,不是人人都做得到。

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台灣運動醫學學會監事許宏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李洋在贏球當下,以跪坐的姿勢、背部快速往後彎,做出類似下腰的動作,難度頗高,除了要有一定的柔軟度,也代表李洋的大腿、背部肌肉和核心肌群真的相當夠力。

許宏志說,做這個動作時,大腿是主要支撐的穩定力量,羽球選手因比賽過程中隨時要加速、減速、轉彎,腿部一定特別有力,而背部往後彎的動作,身體同時要放鬆也要支撐,並靠著核心肌群維持住,缺一不可。

近來許多民眾頻頻模仿聖筊動作,但許宏志提醒,民眾平時如果沒有運動習慣,萬一肌肉力量不足,在缺乏肌肉保護的狀況下,當心變成骨頭、關節在出力支撐,很可能閃到腰、傷到脊椎,呼籲平時沒在運動的民眾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核心肌群 閃到腰 柔軟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