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預防骨鬆要趁早 謹記5個小撇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預防骨質疏鬆症其實並不難。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游慧宜表示,骨質疏鬆症常促使骨骼脆弱、易碎、容易發生骨折,建議民眾及早預防,只要謹記增攝鈣及維生素D、離菸酒、規律運動、增平衡反應五個小撇步,就可望延緩骨質流失速度。

游醫師指出,由於生理因素使然,骨骼密度、強度約在成年人就達到最高峰,然後到了女性更年期或進入老年時期,骨質就開始加速流失,以致於骨質合成量變少、骨骼皮質變薄、骨小樑變細,這時候骨骼強度就變差,最後就變演成骨質疏鬆,大幅增加骨折的機會。

游醫師指出,骨質疏鬆症容易使骨質密度慢慢減少,以及骨組織的有機成分、無機成分也跟著逐漸流失,進而導致骨骼變成多孔狀,就如同蜂巢一樣布滿孔洞,最後就造成骨骼微細結構與功能發生不正常變化。

預防保健之道,建議民眾謹記五個小撇步,包括增加攝取鈣質與維生素D的機會、避免抽菸或喝酒、經常規律地運動、做好預防跌倒措施、增進個人平衡反應等,以便顧好自己的骨骼,延緩發生骨質疏鬆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骨質疏鬆 維生素 運動 骨質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