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肩膀僵硬疼痛轉動卡卡 這療法讓肩膀不痛了

婦人接受水介質震波治療前(左)鈣化點明顯,治療後(右)鈣化點幾乎消失殆盡。照片/業者提供
婦人接受水介質震波治療前(左)鈣化點明顯,治療後(右)鈣化點幾乎消失殆盡。照片/業者提供

一位42歲婦人一早醒來卻發現右肩疼痛不已,尤其轉動時更加疼痛,經「樂活健康診所」醫師楊椒喬診斷發現是右側肩膀鈣化性肌腱炎,雖先接受積極保守治療卻沒有明顯改善,因此建議她接受水介質震波治療。透過非侵入性的高能量震波治療,達到組織修復與再生的效果。她在接受六次治療後,鈣化點竟奇蹟式地近乎消失,肩膀也不痛了,整個人輕鬆開心,恢復久違的笑容。

醫師楊椒喬指出,患者來門診時,經X光檢查及臨床診斷,確認是右側肩膀鈣化性肌腱炎,雖先建議接受積極保守治療,包括,服用消炎藥物及適當休息,並在症狀改善後再接受物理治療。但因其疼痛沒有明顯改善,因此建議她接受水介質震波治療。

醫師楊椒喬進一步指出,治療這類鈣化肌腱炎的患者,若對口服消炎、局部注射止痛或復健治療成效不彰時,可能就須考慮以手術清除鈣化點。但對於不想手術或打針的患者,則可透過施打高能量水介質震波來鬆動鈣化點,能聚焦在肌腱周圍促進血管新生,增進組織的新陳代謝,除了能有效幫助消除鈣化點,還能促進肌腱更進一步的修復,加速復原。

醫師楊椒喬說,對患者來說,非侵入性的水介質震波,在門診即可接受治療,單次僅需10-20分鐘,可避免手術麻醉的風險及術後恢復期長的問題,且治癒率高達八成,是患者方便、不影響工作生活作息卻很有效的治療新選擇。

患者在接受每周一次約3,000發的進階震波治療,共六次水介質震波治療後,經X光追蹤檢查發現,原本的鈣化點竟幾乎消失殆盡,她的肩膀痛更有明顯改善,有效改善生活品質,楊椒喬醫師並建議她持續接受治療,累積共八次的治療療程,達到清除鈣化的最佳治療效果。

「樂活健康診所」醫師楊椒喬以高能量水介質震波治療婦人的肩膀痛,使她恢復久違的笑容。照片/業者提供
「樂活健康診所」醫師楊椒喬以高能量水介質震波治療婦人的肩膀痛,使她恢復久違的笑容。照片/業者提供

震波治療 鈣化性肌腱炎 物理治療 生活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