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中風復健App 在家就能做

<BR>壢新醫院與中央大學共同研發的中風復健App,讓病患可以在家中進行密集復健。</BR>
記者葉臻/攝影
壢新醫院與中央大學共同研發的中風復健App,讓病患可以在家中進行密集復健。 記者葉臻/攝影

【聯合報╱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復健人士有福了!壢新醫院和中央大學共同研發的「中風復健App」,讓病患能運用智慧型手機及藍芽手表進行復健,不用再每天長途跋涉至醫院,而復健紀錄也會回傳雲端,讓醫生掌握患者復健狀況。

壢新醫院中風醫療中心主任陳右緯說,許多病人住在離醫院較遠的地方,要來醫院復健很不方便,然而「密集的復健是康復的重點」,為了讓病患能在方便的狀態下進行持之以恆的復健,才會與中央大學研發復健App。

原本只能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的「App復健輔助程式」,經過1年的研發,已經可以應用於藍芽手表上,針對預防、治療,進行上、下肢的復健,程式內的影像及語音指導,也能讓病患更清楚動作的準確度。

「進行上舉、下放及手摸耳的復健練習」,陳右緯說,每個動作都可以設定角度、次數、左右手,病患可雙手握機復健,或連接藍芽手表進行,「若動作錯誤,App會提醒再做一次」,病患不但可以居家進行密集復健,復健紀錄也會回傳至雲端,讓醫生可以掌握病患的康復進度。

陳右緯說,只要在手機上的App商店搜尋I-Stroke Care,就能下載這個免費的復健App,若要用藍芽手表則是下載W- Stroke Care,而App內的中風風險量表及防治電子書,也讓App不只是治療,更能達到預防的教育效果。

【2014/10/25 聯合報】

復健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