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低頭猛滑手機 35歲男70歲頸椎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西屯報導】

台中市一名35歲男子,每天最少低頭滑手機2小時,日前雙手痠麻、無力,休息過後仍痠痛難耐,到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復健科求診才發現頸椎損傷。醫師提醒,智慧型手機每使用30分鐘就要休息,避免長時間不良姿勢造成頸椎傷害,且不要躺臥著滑手機,否則頸椎與腰椎都會受到傷害。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楊鎮嘉表示,他判讀該男子的頸椎X光片時,發現頸椎第4、5、6節的椎體變形、間隔變窄,還有明顯的骨刺,看起來就像70幾歲老人頸椎退化的狀態,這樣的頸椎損傷情況,很少會發生在年輕人的身上,判斷是與長期低頭滑手機有關。

楊鎮嘉進一部詢問男子的生活作息,原來他晚上喜歡躺臥在床上滑手機,每天都要低頭滑上幾小時,2個月前感到雙手痠麻,以為是滑痠了手不以為意,當他發覺不滑手機時雙手痠麻感依然存在,且有無力感時才到復健科求診。

另一名71歲老翁,工作退休後參加不少社團,平日都靠智慧型手機聯絡或分享訊息,因肩頸痠痛、僵硬求診,他的妻子陪伴老翁就醫時,直數落對方「年紀這麼大了,還整天低頭滑手機」,該名老翁則辯稱應是得了「五十肩」,經X光檢查確診頸椎有退化現象。

這兩名患者接受頸椎牽引、熱療、電療等物理治療,病情都有緩解。楊鎮嘉強調,長時間姿勢不良低頭滑手機,容易讓頸椎椎體累積壓力,若經常又重覆性給頸椎不當壓力,就會造成頸椎傷害,導致頸椎提早退化,初期會有肩頸僵硬、肩痛等,較嚴重時會出現手麻、手無力感、胸悶、視力模糊等情形。

楊鎮嘉指出,身體受到損傷前都會發出警訊,如低頭滑手機到一定時間後,會感到肩頸酸硬,這就是警訊,但往往會忽略身體不適的警訊。

【2014/10/22 聯合報】

復健 痠麻 視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