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鋼琴家腫瘤手 醫師妙手治癒

王楚翔昨天到童綜合醫院舉辦音樂會,現場彈奏樂曲,感謝醫護人員辛勞,也撫慰病患心靈。
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王楚翔昨天到童綜合醫院舉辦音樂會,現場彈奏樂曲,感謝醫護人員辛勞,也撫慰病患心靈。 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梧棲報導】

在奧地利音樂學院主修鋼琴的王楚翔,因手指長腫瘤需手術,擔心術後如有後遺症,鋼琴生涯恐中斷,經評估後到沙鹿童綜合醫院治療,目前已痊癒。王楚翔昨天在醫院辦鋼琴音樂會,撫慰病患心靈,也達謝院方高超醫術。

21歲的王楚翔從小展現音樂天份,高中時即考上維也納音樂大學,主修鋼琴,是該校目前唯一的台灣學生,但最近他右食指突然莫名疼痛,且摸到腫塊,經維也納醫院檢查發現長腫瘤需手術,但沒找到確切病癥,他不放心在當地手術,經朋友介紹,趁暑假返台手術。

童綜合醫院骨科部醫師鄭宇傑表示,手術約5分多鐘就完成,切片後確定為良性的手指纖維瘤,因纖維瘤由分化良好的皮下結締組織構成,宜早期切除;但患者為鋼琴家,擔心手術傷害手指的韌帶與神經,幸好腫瘤長在表皮層,術後也無組織沾黏問題,返家休養10天,就飛到日本鋼琴表演。

【2014/09/11 聯合報】

腫瘤 纖維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